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samsung ex2f - Google 網誌搜尋: [Sigrid]【相機評測】Samsung EX2F 日安。美好- 無名愛攝影- 無名小站 ...

samsung ex2f - Google 網誌搜尋
約有 667,000 項結果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Sigrid]【相機評測】Samsung EX2F 日安。美好- 無名愛攝影- 無名小站 ...
Sep 24th 2012, 07:08

all photos by Sigrid Chien Photography 【相機評測】Samsung EX2F   日安。美好 ♥可愛指數破表的兒童寫真,就從美好的午後時光開始

今年是龍年,不曉得大家身邊是否也有許多孕婦跟可愛的小寶寶誕生呢? Sigrid雖然未婚,但一直都非常喜歡小孩 每次只要看到可愛的小孩,都會忍不住想要問對方的爸媽能不能借我拍

繼上一篇【盛夏的冒險】實拍評測之後,我就一直想拿新入手的EX2F來拍小朋友(好啦..我承認是私心) 因為身邊有許多新手爸媽,買相機都是因為想要紀錄孩子的成長過程 但常常苦於到底要怎樣才能hold住小孩,讓他們不要滿場飛的跑來跑去,進而拍出符合自己設定的照片 因此我再度借用了可愛的元元當小麻豆,用邊玩邊拍的方式來呈現兒童最可愛的一面   首先,先讓大家看一下元元跟 samsung EX2F合照的可愛照片      是不是很可愛呢? EX2F最棒的就是擁有翻轉螢幕的功能,可以讓小朋友也能學會自拍 因為在拍攝的過程中,我發現這位人小鬼大的小傢伙對於自己的照片非常的好奇 每次我拍了幾張,她就會湊過來問我:我可以看妳剛剛拍的嗎? 那既可愛又半帶哀求的語氣,誰忍心拒絕她啊....   拍到最後我靈機一動,直接把相機交給元元,讓她自己掌鏡拍自己 沒想到效果超好~連身為大人的我們都直呼太不可思議了! 在這邊先賣一下關子,文章的最後面會放元元自己拍自己的超萌照片噢! 

接下來,就讓我用照片跟大家分享這個美好又可愛的周末時光   按照慣例,這邊先提供給大家當天拍攝的基本設定資訊喔! 地點:美好生活古董行 Model:可愛的元元(四歲) 拍攝模式:S模式(快門先決)&P模式(自動程式)   RAW檔+超高畫質  

到底要怎樣拍,才能捕捉到自家小朋友最可愛的一面呢?  相信蠻多爸媽都會有同樣的狀況劇: 帶小孩出門總是大包小包的,這時候如果要一邊照顧小孩又要拍照,真的會蠻辛苦的(電腦前的爸媽,是否顯示為心有戚戚焉...) 但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很多爸媽都跟我說小孩成長的速度好快,感覺每過一天,就大了一點點。 因此,選擇一台適合自家寶貝的相機已經變成了每個家庭必備的功課了。 建議新手爸媽在添購相機之前,多方比較爬文,蠻多網路上都會有許多好心人士發表開箱文,大家可以就預算內來購買器材。   我個人認為,拍小朋友的相機最重要的就是:輕巧 精準 明亮 就我觀察,拍小孩的多半是爸爸,但最常陪伴在小孩身邊的還是媽媽居多,這時候相機的重量就很重要了! 除了讓媽媽們方便好攜帶之外,體積也要夠小,才能塞到包包裡帶了就走。(媽媽要扛相機還要顧小孩,也太累了啦..)   精準則是因為小朋友總是靜不下來,快門速度夠快,才能抓住小朋友飛快的動作 明亮的部分,則要以光圈大小為判斷的基準,當初會入手EX2F也是因為她配有1.4的大光圈,深深吸引了我    拍小孩的訣竅之一:找事情給他們做 拍攝的這一天,我事先上網做了功課,查到了這家漂亮的古董咖啡廳"美好生活" 除了自己私心的想要一訪美麗的咖啡廳之外,也希望可愛的元元能在這邊玩邊拍,讓小朋友能開心的享受被拍的樂趣。   說真的,比起漂亮的麻豆,我覺得小孩小貓小狗大概是最難掌控的拍攝對象。 主要是因為這幾個"生物"都不太受控,常常嗨起來就玩到很忘我,有時狂奔起來還追不太到... 雖然元元是小女生,舉止還算挺秀氣的,但她玩開之後分貝變得有點大,害我們有點不好意思... 拍小孩的時候可以找事情讓他們做來轉移注意力,有事情做比較容易讓好動份子靜下來,藉此捕捉可愛的一面。 

小元元在滿櫃的古董前張望,幸好她沒有伸手去拿.. 不然隨便碰壞了一個,可能我們要洗很久的碗 .....T_T 

瞧她一臉期待樣,其實我們好緊張(哈哈) 元元媽在後面全程盯人,免得這個小女生好奇心一起就去拿貴森森的擺飾... 有樣學樣的元元,我跟她說要小聲一點,沒想到她馬上也學我比了一個噓~~的手勢

小孩有事可做時,可以用光圈先決模式拍攝,較容易拍出景深效果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我先在旁邊觀察了一下元元 確定她深受打字機吸引才開始拍攝,這樣做的好處是避免還沒玩得很投入時就跑開,容易拍到模糊不清的照片。 當小孩被轉移注意力時,通常會很認真的投入這項新發現的玩意兒,這時候我們可以轉換拍攝模式為光圈先決(A模式) 利用環境中的元素來創造畫面的豐富性,同時交代拍攝現場,更能襯托出小孩天真的可愛模樣。 

  逆光的動態捕捉可以改用S模式(快門先決),同時拉大ISO值來補強畫面亮度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元元正在門口開心的跳舞轉圈圈 一開始她還有點彆扭,後來元元媽說:元跳一個xxx舞給伶玲阿姨看!(我猜想應該是某部卡通之類的..) 小朋友馬上就接收到指令,刷~的一下就開始跳起舞來  小朋友欲罷不能的樣子真的太可愛了啦! 我一邊拍一邊笑,笑的臉好酸手也好抖,這時候趕快轉換成P模式(自動曝光) 讓相機自己判斷現場光線來改變快門跟光圈,我們就可以輕鬆拍照了 

微逆光的狀況下,加上小朋友亂跑亂動,我們可以沿用P模式繼續拍攝 如果家裡有小朋友的家長,一定都很瞭解小孩的動力真的是源源不絕呀... 要讓小孩維持同一個姿勢超過三分鐘基本上是真的蠻困難的! 如果又遇到微逆光的狀況時,除非自己已經完全的掌控了相機不然我會建議使用P模式 讓相機自動根據現場光源來決定快門速度,這樣拍攝起來也會比較輕鬆噢。

元元拿著自家大門的遙控器,學我拍照 還跟我說,我也會拍照噢!妳看我也會咖擦咖擦(一邊按手上的遙控器一邊發出咖擦聲...) 真的是無敵可愛啦.... 

而如果想要挑戰一下稍微進階一點的攝影技巧,可以轉而使用S模式(快門模式) 建議可以先把小朋友帶到採光良好的地方拍攝起,像這樣把元元引導到大片的落地窗戶旁邊 在光線明亮充足的環境下,即便快門不用拉高,也可以拍出清楚乾淨的影像。 

像這樣超可愛的笑容,任誰看了也會感到心情一下的就變開朗了吧! 

  拍小朋友的訣竅之二:利用遊戲方式創造畫面的豐富性 要讓小孩變成麻豆擺出大人們才辦得到的姿勢,未免也太為難小孩了 這時候我們可以跟小孩邊玩耍邊拍照   還原現場,這張照片其實就是利用小小的牆柱跟落地窗之間的空間來拍攝,我當時是蹲在地上將相機舉高拍攝。 我跟元元說:我們來玩躲貓貓! 元元很天真的就開始繞著柱子跑給我追,實在非常非常的可愛~~(好好騙這樣...) 

拍小朋友的訣竅之三:拍小孩最重要的就是蹲低! 沒錯,蹲低再蹲低! 維持跟小孩一樣的視角,可以拍出很多可愛又逗趣的瞬間。 我自己喜歡拿著相機跟在小孩後面,小孩到哪我就到哪,用追焦的方式來捕捉畫面 一起看看小朋友眼中的世界,其實感覺真的很不錯! 

拍小朋友的訣竅之四:讓小孩吃自已最喜歡的食物 在拍攝了將近半小時後,元元嚷嚷著說她肚子餓了... 幸好一進來沒多久我們就先決定好餐點,這時候餐點也上的差不多了 小朋友ㄧ看到薯條就開心的吃起來,還問我:我能不能把妳的薯條都吃光阿?(當然可以啊...哈哈) 這時候我們也可以偷偷的拿起相機,趁小朋友吃的不亦樂呼時趕快捕捉這自然的一刻。 當然,五彩繽紛的美食也可以成為美麗的前景,增添畫面的精采度。 

看著小孩吃飯時露出可愛的笑容,讓大人們心裡也暖洋洋的... 

拍攝小孩最有趣的地方,在於你永遠不知道你眼前的小孩居然這麼聰明! 小朋友面對世界時總是充滿了好奇跟友善,小小的腦袋瓜裡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才四歲卻已經像個小大人的元元常常語出驚人,好幾次我要拍她時,她會反過來問我說:那我也想要拍妳可以嗎? 還會問我手上的相機能不能借她? 我把相機交到她手上 先幫她開機,設定好P模式,然後告訴她要按哪一個按鈕....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